• 只知有「本黨」,不問是非 2020-01-05 本文刊載於李筱峰FB

先說兩則美國政治笑話:

之一

話說有一個共和黨助選員挨家挨戶去拉票,拉到一戶支持民主黨的家庭。應門的小伙子拒絕道:「不,我不能投給共和黨,我父親和祖父都是民主黨員,所以我也一定投民主黨的票。」

共和黨助選員不死心,反問:「假如你祖父和父親都當過馬賊,難道你也非當馬賊不可嗎?」

小伙子回答:「假如我祖父和爸爸都是馬賊的話,那麼他們一定是共和黨員。」

之二

有一位剛從越南戰場回來的民主黨員有了疑難,他將他的問題寫在民主黨總部的佈告板上徵求幫忙。他這樣寫:「我曾經打過越戰,家母患有癲癇症,父親憂傷過度臥床不起,所以他們都不能工作。我的兩個姊妹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持者,她們倆都在芝加哥幹扒手;我唯一的哥哥因為犯了謀殺和強姦罪,目前正在坐牢;我有兩個堂兄弟,他們竟然是共和黨員。我的問題是:我正在和一位脫衣舞女郎相戀,我準備向她求婚,但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她,我有兩個混蛋的共和黨員的堂兄弟?」

以上兩個笑話是美國的政治笑話,但是在台灣,這種笑話到處可見,已經不是笑話,而被看成正常。我看到台灣許多選民,只認得「車輪」、認得「四個小孩」、認得「中」字,不管候選人如何涉嫌貪污,被起訴,被判刑,照樣投票支持。先生貪污,太太代打,哥哥貪污,妹妹出馬,又照樣當選。

受黨國教育洗腦的人,只知有「本黨」,而不問是非。本黨如何黑金、過去如何侵占國產、如何白色恐怖,其一大堆貪污犯經濟犯如何掏空台灣,一概無所謂。他們投的人是草包、痞子、酒鬼、賭棍、無賴、騙子...,也沒關係,他支持的人,滿嘴「恁爸」「他奶奶」「痔瘡」「口交」的粗鄙之言,都照樣支持,只要不選混蛋的「綠蛆」和台獨份子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