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趙少康打臉蔣介石和自己 2021-08-18 本文刊載於李筱峰FB



已經維持廿年的阿富汗政府在一夕之間潰散,塔利班順利回到沒有抵抗的喀布爾總統府,「前近代」的神學士將在阿富汗復辟。許多官員、人民倉皇逃難!

台灣的藍營政客又借題發揮,連阿富汗政權的潰敗也可以罵到蔡英文政府。

政媒兩棲的趙少康,藉此事件類比台灣與美國的關係,他說:「大多數人民不知道阿富汗很可能就是台灣的前車之鑑,台灣如果不想成為第二個阿富汗,就要在「和」、「戰」之間想清楚,像現在緊抱美國大腿就以為天下太平...」他的意思很清楚,台灣靠美國是靠不住的,台灣必須與中共政權求「和」。

缺乏歷史感的趙少康,容易引喻失義;記住歷史的人,會發現趙少康不僅在打臉他以前宣誓效忠的「蔣公」,也在打臉以前的國民黨政權,更在打臉以前的趙少康自己。

依照他現在的思維,他們當年根本不應該跟隨「蔣公」逃難來台灣,他們當年應該直接向中共求「和」就好。

老蔣敗逃來台之際,正是美國發表對華白皮書,準備放棄蔣政權之時,幸虧隔年爆發的韓戰,凸顯台灣地位的重要,蔣政權重獲美國的支持,才維持了台灣的安全。趙少康怎麼不罵蔣介石「緊抱美國大腿」?他不但不罵,他當時還呼籲說:「我們的共同志向就是『反攻大陸』!」「我們互信的基礎就是『信仰領袖』『信任政府』」。

趙少康還記得南越的淪亡嗎?當年國民黨還編造「南海血書」的小說,來宣傳警惕人民要反共。當時行政院長孫運璿還談話呼籲:「大陸的淪陷、越南的淪亡,都是我們記憶猶新。今天我們不能做一個爲自由奮戰的鬥士,明天就會淪為海上漂流的難民!」。國民黨當年的口號「反共絕無妥協,奮鬥才能自由」,趙少康忘記了嗎?現在卻勸我們要向專制中國妥協!不要為自由奮鬥?

這次阿富汗政府不戰而潰,美國駐軍和人員快速撤離,拜登講了一句話:如果自己不想救自己的國家,美國在阿富汗駐軍一年、五年,都一樣沒用。

誠然,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!」如果像趙少康及一大堆國民黨人,一天到晚只想著如何在台灣挖牆腳,唱衰台灣,一天到晚想著向對岸輸誠求「和」,美國及國際社會敢幫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