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三隻鱷魚與三條硬漢 2022-11-13 本文刊載於李筱峰FB

「選民進黨,青年上戰場」,這種沒骨氣的話,竟然出自一群當年發誓要「消滅共匪」的政客集團!我想起13年前這篇拙作,重貼於此,不僅不失時效,還可以用來回嗆他們。

《三隻鱷魚與三條硬漢 》

( 原載2009.12.27.自由時報「李筱峰專欄」)

話說非洲有三隻鱷魚正在聊天,牠們在談論哪一種人的肉最好吃。

鱷魚甲說:「美國女孩的肉最甜。」

鱷魚乙說:「非洲小孩的肉才香。」

鱷魚丙笑著說:「你們都外行,告訴你們,台灣有一群國民黨,他們的肉最好吃,又香又甜,而且沒有骨頭!」

以上笑話用「沒有骨頭」來譏誚馬英九集團,一點也不為過。過去誆稱要「消滅共匪」的國民黨統治集團,現在則媚共已到「沒有骨頭」的地步。

「馬上」以來,一連串諂媚迎合北京政權的「無骨」行徑,已「罄竹難書」。 這次小共產黨員陳雲林又來,馬集團的「無骨症」又昭彰了!去年陳雲林來時,馬英九不敢自稱總統,還讓平常要求臺灣人認同的「國旗」成為違禁品。這次陳又來,國旗又失蹤了。

這讓我想起中國歷史上那個以「議和」為名,實際是向金帝國「稱臣納貢」的南宋政權,為了怕刺激北邊的金帝國,竟連種在北疆的柳樹都下令砍除。柳樹起碼還不是國家的象徵,馬英九則把代表其國家的國旗都藏起來,比南宋更沒骨氣!為了討好一個中共來使,連國旗都迴避,相較之下,動用數千警力(比總統的維安規模高出幾級),阻撓幾十萬人的正常交通、威脅幾百商家停業等等,也就不算啥了!至於讓陳雲林以上國欽差大員之姿,巡視我國災區,聽取簡報,也就見怪不怪了!

更難過的是,這個無骨集團竟然還受到許多「白痴與花痴」的台灣人的支持,那才是台灣的悲哀。沒有骨氣的人民,才會產生沒有骨氣的政府。

然而,台灣人果真只知貪圖私利與短利嗎?果真如後藤新平所言是一個「怕死,愛錢,愛面子」的無骨民族嗎?回顧台灣歷史,有骨氣的硬漢並不少,試舉三例來看:

聽過陳智雄的大名嗎?這位懂八國語言,曾幫助印尼獨立的先烈,於戰後在日本獻身台灣獨立運動,一九五九年遭國民黨特務從日本綁架回台。國民黨以省府委員一職誘他脫離台獨組織,他斷然拒絕,寧願被處死。判決時,陳智雄當庭陳述「生是台灣人,死是台灣魂」;臨刑前,拒不下跪,警憲將其腳掌敲碎,他高呼「台灣人民萬歲!」,從容就義。

第二條硬漢要介紹的是一九一五年噍吧哖抗日事件的主角之一羅俊。六十歲的羅俊被判死刑,他在最後受審時在庭上慷慨陳詞:「我承認我這次失敗,不過我發誓來生會繼續完成我的目的!」羅俊雖無現代思想,但其骨氣令人感佩!

第三位要介紹的是女性。女性怎麼稱硬漢?誰說女性不可稱硬漢!看看以下事蹟,女性比男性更硬頸:發生在一八六二年戴潮春抗清事件中,有一特色,那就是許多將領的妻子參加戰鬥,英勇不讓鬚眉。當戰況吃緊時,將領陳弄本人打算投降,其妻勸阻說:「今日雖降,難免一死,與其俯首受戮,不如悉力抵抗!」她並親領反抗軍衝殺,其英勇讓許多將領的妻子們起而效尤,「皆驍勇勝男子」(詳見《東瀛紀事》《戴案紀略》)。

在反抗外來政權的歷史上,台灣還有許許多多有骨氣的硬漢。他們如果在天有知,看到今天只圖短利與私利的無骨氣的人民,支持著一個無骨氣的政權,不知會何等的羞憤!